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代表工作 >> 工作动态
张青彬:民生“礼包”送到群众家门口
来源:河北日报 2019-03-20 08:48:12
A- A+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对社会关注、人民关切的民生问题提出了许多新举措,送出一份份诚意十足的民生“礼包”。作为一名来自基层一线的代表,全国人大代表、曲周县清宾出租车爱心车队队长张青彬一回到家乡,便开始马不停蹄地给身边群众“送礼包”。

  “俺家老人年纪都大了,关于养老方面,有没有啥好消息?”

  3月16日,趁着发车前的间隙,张青彬把爱心车队的队员们召集在一起,还没等他开口,队员们已经迫不及待地提问了。

  “当然有!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还得涨,不光涨钱,国家还会大力发展养老服务业,对在社区提供日间照料、康复护理等服务的机构给予税费减免、资金支持、水电气热价格优惠等扶持,以后新建小区都得配套建设养老服务设施,目的就一个,让老年人拥有幸福的晚年。”张青彬一股脑儿把关于养老方面的好政策倒了出来。

  “再说说咱们的老本行,交通行业有啥新变化?”另一位队员抢过话茬。

  “你可真问到点子上了,报告里说了,两年内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为的就是减少拥堵、便利群众。”

  ……

  听到这些民生好消息后,队员们喜滋滋地发车了。张青彬决定开上出租车,到曲周县周边的村庄转转。

  远远看到地里不少老乡正在收割蒜苗,张青彬主动上前自我介绍:“我是咱曲周人,是全国人大代表,刚从北京参加全国两会回来,来给大伙讲讲两会上带来的好消息。”

  “国家提倡各地因地制宜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搞‘厕所革命’和垃圾污水治理,咱们农村环境今后还得大变样;往后上学不用愁了,不管是公办还是民办幼儿园,只要符合安全标准、收费合理、家长放心,政府都会支持;还有啊,现在咱农民也都用手机上网,下一步移动网络流量平均资费再降两成多,还能在全国‘携号转网’……”张青彬按照自己精心整理的笔记,一字一句介绍着。

  “全是咱们最关心的要紧事,听完后感觉更踏实、更有奔头了。”老乡们赞不绝口……(记者刘荣荣)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