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代表工作 >> 工作动态
鲍守坤:让更多年轻人靠技能立业
来源:河北日报 2019-03-20 08:52:45
A- A+

  从全国两会回来,正赶上周末。但对全国人大代表、河钢集团承钢公司物流公司车辆段党支部副书记鲍守坤来说,根本没有时间休息。

  “这两天,我一直在学习、整理两会上带回来的文件和资料,为宣传两会精神做准备。”鲍守坤说,政府工作报告涉及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内容极其丰富。“要宣传好、传达好两会精神,就必须结合各自工作,突出重点,把大家最关心关注的内容讲深讲透。”

  “各行各业都能从政府报告中找到自己的‘关键词’,结合我们单位实际,我体会最深的是,年轻人靠技能立业的大好时代已经到来!”3月18日,在河钢集团承钢公司举行的第一场全国两会精神宣讲会上,鲍守坤向数百名一线职工分享了自己出席全国两会的感受。

  “作为钢铁企业,我们公司更注重技能立业。”对于报告中谈到的相关内容,鲍守坤一一与大家分享:“要加快培养国家发展急需的各类技术技能人才,让更多青年凭借一技之长实现人生价值。”“科技创新本质上是人的创造性活动。要充分尊重和信任科研人员,赋予创新团队和领军人才更大的人财物支配权和技术路线决策权。”“要把面向市场需求和弘扬人文精神结合起来,善聚善用各类人才。”……

  结合自己的体会,鲍守坤激动地说,新时代是高质量发展的时代,也是属于高素质技术工人的“大时代”。要提高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提升制造业的核心竞争力,必须要培育大量高素质创新型人才。

  “今后我们的工作更有信心了!”听了鲍守坤的宣讲,在场的职工们对报告赞不绝口,认为报告“干货”很多,且每一项举措都实实在在,大家表示要抓住新时代的新机遇,迎接新挑战,为企业作出更大贡献。

  接下来,鲍守坤还将深入承秦高速公路管理处、丰宁妇联系统等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他表示,一定积极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责,宣传好、传达好两会精神,同时要带头当好践行者,努力以新的履职成效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张淑会)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