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代表工作 >> 工作动态
周松勃:诊所就是两会精神宣讲台
来源:长城网 2019-03-20 08:56:56
A- A+

  3月15日,村民和患者迎接全国人大代表周松勃。

  先来介绍一下这张照片,这是3月15日,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保定涿州市刁窝镇刁四村卫生室乡村医生周松勃回到了家乡。当天,村民和四十七名病号在高速口迎接他。

  半个月没在卫生室,来找周松勃看病的患者积攒了不少。周松勃回到村了第一件事情就是给患者看病。

  周松勃在给患者看病

  病要看,两会精神也要传达。

  趁着村民和患者都在,周松勃干脆把村里的卫生室当成了宣讲台,把两会精神及时传达到村民和患者,把看病和宣讲融到了一起。

  医护人员十五人,村民五六十人,周松勃把这次两会上的所见所闻分享给大家。

  “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增加30元,大病保险起付线报销比例从50%提高到60% ,高血压、糖尿病等门诊用药纳入医保……”当周松勃讲到报告中关于医疗方面的新政策,大家报以热烈的掌声。

  今年,政府还要把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的门诊用药,纳入医保,给予50%的报销,这将惠及我国4亿高血压、糖尿病患者。要降低大病保险的起付线,提升大病保险的报销标准。

  周松勃把一个个好政策讲给大家听,大家对将来的日子也充满了信心。

  “我将怀着感恩感激的心情,以更加饱满的激情,履行代表职责,严于律己,做好本职工作,提高诊疗技术,进一步扩大诊疗范围。”周松勃说,在做好宣讲的同时,在本职工作上也要更进一步。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