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代表工作 >> 工作动态
刘贵芳:让农村老年人也有幸福的晚年
来源:长城网 2019-03-20 09:04:57
A- A+

全国人大代表、邯郸广平县爱心敬老院院长刘贵芳看望老人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大力发展养老特别是社区养老服务业,改革完善医养结合政策。让老年人拥有幸福的晚年,后来人就有可期的未来。”全国人大代表、邯郸广平县爱心敬老院院长刘贵芳一回到了村里,就来到了爱心敬老院,把两会中关于养老的精神传达给老人们。

  刘贵芳所在的南阳堡村,是个拥有3600多口人的大村,人口居住分散,更有不少年岁已高的老人。村里仅60岁以上的老人就有500多位,其中大都是空巢老人,而且这个数字还在逐年增加。

刘贵芳传达两会精神

  刘贵芳介绍说,到目前为止,机构养老只占老年人总数的百分之二,即100个老人里只有2个是在养老院养老。剩下的老人或者因为自身原因,或者因为儿女原因都选择在家养老。

  医养结合型养老院则大大的改善了人们的传统理念,即解决了老人的身体健康问题,又解决了老人的心理孤独问题。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再次提到医养结合政策,这让养老院的工作人员十分兴奋。

  “报告中提到的医养结合政对我们来说是很大的鼓励和推进,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是加大对护工人员的培训。”刘贵芳说,国家对养老十分重视,特别是在农村养老这一块,要加强农村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我们也要做好这方面的服务,让农村的老年人也拥有幸福的晚年。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