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邯郸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希斌带队就议案办理工作进行调研
来源:人民邯郸微信号 2019-03-22 09:24:00
A- A+

  3月19日,为做好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交付的《关于进一步规范企业交纳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标准的议案》审议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希斌带领市人大财经委和提议案人大代表,针对议案所反映的交费问题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冀南新区、邯山区的中材风叶公司、华通燃气公司、中电科技园、飞翔科技、河北巨恒药业、浙江商贸城、邯郸华耀城、林安商贸物流有限公司、河北东信集团等企业,就因新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标准对企业造成负担和困难情况开展实地调研。分别与冀南新区、邯山区政府及相关部门、部分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听取对收费情况的意见和建议。

  陈希斌指出,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便利地服务,是中央和省、市委的重要决策部署,对激发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发展活力、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这次就议案反映的问题开展调研,也是按照市人大常委会由小切口入手解决实际问题进而促进整体工作开展的工作指导思想,进一步推动政府部门主动调减涉企收费,减轻企业负担,进而推动我市营商环境持续改善,鼓励企业发展、激发民营经济活力。面对当前严峻经济形势,各部门要主动担当、积极而为,用足用好国家有关政策,千方百计帮助、扶持企业发展,为我市经济发展、转型升级营造良好环境。

  市人大财经委、城建环保委负责同志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