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秦皇岛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地方立法工作会议
来源:秦皇岛人大微信号 2019-03-22 13:54:54
A- A+

  

  3月19日,为认真贯彻全国、省立法工作会议和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全面部署2019年地方立法工作,我市召开全市地方立法工作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辰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玉宝主持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春出席会议并就政府各部门承担的立法任务提出明确要求。

  我市从2016年初正式启动地方立法工作以来,截至目前,《秦皇岛市停车场管理条例》等五部法规已经由省人大常委会批准实施。刘辰彦指出,立法是法治建设的首要环节、基础性工作,地方立法作为我国立法体制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独特的作用。三年来,市人大常委会自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把做好地方立法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扎实推进地方立法工作,使我市立法质量、数量连续三年稳居全省新增立法权的设区市前列,地方立法工作实现良好开局,为推动全面依法治市、支持和保障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结合全面落实2019年立法计划,就进一步提高地方立法质量和效率,推动我市地方立法工作迈上新台阶,刘辰彦要求,承担立法任务的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新思想,在统一思想认识上下功夫,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地方立法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发挥人大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在强化组织协调上下功夫,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做好地方立法工作;牢固树立质量效率意识,在打造“精品良法”上下功夫;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宣传引领,做好立法培训,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年度立法计划,推动我市地方立法工作与时代同步伐、与改革同频率、与实践同发展,为我市新时代全面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传达了全省立法工作会议精神,市司法局、市公安局、市人大建环工委、市人大法制工委等相关单位就做好立法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