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人大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来源:石家庄市人大微信号 2019-03-22 14:00:26
A- A+

  3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强调,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人大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在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进程中,更好地发挥人大优势、展现人大作为。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司存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楚行宇,党组成员安树国、韩保来、李志宏、张院生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全国“两会”对我国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等方方面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通过党组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支部会等形式进行学习讨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要充分发挥人大的组织优势和平台优势,让“两会”精神家喻户晓。

  会议强调,要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找准结合点和发力点,进一步完善工作计划、明确工作重点、细化工作举措,全面提升立法、监督、决定、任免、代表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提振精神状态,以过硬作风保障各项工作落实。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三深化三提升”和机关效能革命活动,为推动人大各项工作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以实际行动推动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