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他山之石
江苏省人大常委会推出常态化联系代表新举措
来源:江苏人大网 2019-03-28 08:32:30
A- A+

  日前,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作出决定,为了密切同人大代表的联系,在常委会会议期间召开列席代表座谈会,面对面听取代表意见,并形成制度化安排。3月26日下午,在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召开前夕,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陈震宁主持召开首次列席代表座谈会,副主任许仲梓、魏国强、曲福田和秘书长陈蒙蒙一起听取代表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来自教育、医卫、交通、环保、农业农村、工业等领域的23位全国、省、市、县、乡人大代表畅所欲言,结合本职工作和平时调研成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了代表发言后,陈震宁指出,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于省人大常委会及省级机关有关部门改进工作,具有借鉴意义。他希望各位代表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人大代表的使命担当;充分反映社情民意,始终坚持人大代表为人民的职责宗旨;积极主动依法履职,高度负责参与人大各项具体工作;不断提升自身素养,共同树创人大代表良好社会形象。他说,省人大常委会将按照“代表机关”的职责定位,树立高质量服务代表的鲜明导向,努力多出创新思路、多推务实举措,为代表履职创造条件、提供服务。

  省人大机关有关负责同志曹远剑、刘广忠参加座谈会。(苏仁轩方勇)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