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基层人大
肃宁县人大机关全体人员上党课
来源:燕赵人民代表网 2019-03-28 09:15:00
A- A+

  2月26日上午9时30分,肃宁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杜立华,给人大机关全体人员上了一堂深刻的党课。党课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为主题,从党风廉政、责任担当、日常监管等方面,为大家做了深刻讲解。

  杜立华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对今后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了6项任务,对加强党的整治建设、强化主体责任、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大家要坚持以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重点,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全面提升工作效能,解决不担当、不作为、懒散懈怠、推诿扯皮等行为,打造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的机关。杜立华传达了2月16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的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会议要求人大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责任意识,把省委各项要求贯彻到人大工作的方方面面,找准人大工作的着力点,主动担当尽责,提供法治保障。要进一步弘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持不逃避、不畏难、不怕险,努力在服务全省大局中有所作为。

  杜立华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两个坚决维护”,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要加强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记“五个必

  须”、严防“七个有之”,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纪律和作风专项整治工作,提高到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来认识;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十查十改”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结果清单,切实找准专项整治的发力点和落脚点;要紧盯重点工作,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按照“五要十不准”的要求,指定具体的治理措施,要深入推进“黄牌警告”制度,全面推行“日清日结”制度,扎实开展“官本位”“官老大”思想整治活动,抓好正反两方面典型,强化对考勤、日常工作的监督管理,对发现的问题严肃追责、发放黄牌。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