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基层人大
乐亭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县乡人大宣传暨《乐亭县人大志》编纂工作会议
来源:燕赵人民代表网 2019-03-28 09:15:00
A- A+

  2019年3月26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县乡人大宣传暨《乐亭县人大志》编纂工作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安爱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程兵、赵文忠、陈会峰,党组成员张丽杰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中国人民在人类政治制度史上的伟大创造。做好人大宣传工作,加强人大文化建设,是坚定“四个自信”,在意识形态领域加强正面宣传的必然要求,是县乡人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践行“乐亭发展、人大尽责”的必然要求,是畅通与群众联系、保障群众知情知政,实现人民当家作主,推进民主法治建设的必然要求,县乡人大要切实深化认识,增强宣传文化意识,加大力度、强化措施、完善机制,注重实效,推动我县人大宣传工作和人大文化建设提升水平,更好地服务中心大局。

  会议强调,编纂《乐亭县人大志》,深入挖掘整理、准确客观、全面系统地记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乐亭建立、发展的历史,反映县乡人大工作的脉络,不仅是传承丰富乐亭人大文化的重要载体,也是存史鉴今,资政育人,深化人大制度理论研究,总结基层人大实践成果,更好地推进新时代县乡人大工作的现实需要。全县人大干部要以尊重历史、存真求实的科学态度,精益求精、专注踏实的专业作风,追求卓越、力争一流的精品意识,全力投身志书编纂工作之中,努力铸成一部设置科学、资料详实、体例规范、客观准确,有高度、有深度、有厚度、有特色的鸿篇巨制。

  会议通报了2018年人大宣传有关情况。会议指出,人大宣传工作是党的宣传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方面,也是人大常委会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的工作,也是展示人大整体工作的重要窗口,要深刻理解做好人大宣传工作的意义,紧扣新部署新要求,把人大宣传工作与人大业务工作一同研究、一同部署、一同实施。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人大宣传工作的重点,深入宣传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深入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深入宣传民主法治建设,深入宣传县乡人大工作,深入宣传人大代表风采。要建立完善人大宣传工作机制,实行目标管理,强化责任,完善激励措施,着力营造县乡人大系统全员动笔的宣传格局。加强与新闻宣传部门联系协作,经常对接、定期通气、信息共享,形成各方共同重视、共同研究、共同推进的“大宣传”工作格局。

  会议要求,要突出人大特色,不断提升人大宣传工作的效果。要把握时度效,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把讲党性、讲民主、讲法治贯穿于人大宣传工作始终,把体现党的意志和人民心声结合起来,做强做好正面宣传。要用好传统媒体,重视新兴媒体,办好乐亭人大网站、微信公众号、会刊等宣传平台,加大人大对外宣传和理论研讨力度,做好上级人大和各级新闻媒体借势宣传,实现报刊网台互动,内外宣并举,多媒体联动。要定期组织选题,加强宣传策划,把镜头对准代表,向基层聚焦,着力组织好专题报道、深度报道,不断提高人大宣传质量。

  会上,还通报了《乐亭县人大志》编纂前期筹备工作情况,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印发了《关于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宣传的奖励办法》和2019年人大宣传目标任务。

  各乡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县人大常委会各委室全体同志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了县委宣传部、网信办、广播电视台、党史研究室、县志办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会。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