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张家口:市人大财经委组织审查监督能力提升培训班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微信号 2019-03-28 09:20:49
A- A+

  3月26日,张家口市人大财经审查监督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开班。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郭江参加培训并在开班仪式上讲话,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财经委委员、市人大财经委预算审查顾问组成员、各县区人大常委会主管财经工作的副主任及科室负责人、经开区、察北管理区、塞北管理区、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审计局主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培训。

  郭江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加强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保障,支持和保证人大依法行使立法权、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赋予人大预算审查和国有资产监督新职责。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预算审查的质量和水平,增强在预算审查、国有资产监督等方面的能力。参加培训的领导干部要端正学习态度、严守学习纪律、加强学习交流,提高政治理论,增强业务素质,进一步了解和掌握新形势下预算审查监督管理方面的最新理论、创新实施有效监督的思路和方法,推动我市人大监督工作上一个新台阶,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更出色地完成好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

  此次培训为期四天,内容分为经济增长模式转型与宏观经济形势、人大工作的法治思维、预算管理与新预算法修订、当前社会民生热点问题、政府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财政预算审查热点问题六个专题,由厦门大学和厦门国家会计学院专家教授分别进行讲解。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