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全国人大农委乡村产业发展调研组来我省调研
来源:河北日报 2019-04-01 16:31:55
A- A+

  3月26日至2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杜德印带领调研组来我省就乡村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农委副主任委员王刚,全国人大农委委员陈平华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石家庄市藁城区、晋州市,邢台市隆尧县、南和县,邯郸市鸡泽县农业产业园区、农村创业创新基地、农科所、农业龙头企业、粮食储备库等地考察,听取我省相关情况汇报,与基层干部、农业企业代表、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同志座谈交流。

  调研组指出,河北作为农业大省、粮食主产区,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方面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河北省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城乡统筹、区域协调、做好“三农”工作放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统筹谋划和推进,在确保生态安全的前提下,提升城乡协调发展、绿色发展的质量和水平。要积极构建城乡融合的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实现城乡融合发展。要建立明确、有效、可预期的粮食安全保障制度,粮食主产区、主销区共保粮食安全机制,生产、储藏、加工、流通等各个环节统筹机制,依法有序增强粮食保障安全的能力。

  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范照兵,副主任王晓东、王会勇,副省长时清霜分别参加有关活动。(刘冰洋)

责任编辑:张鹏宇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