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邯郸市人大常委会启动“一个中心两个机关”建设
来源:人民邯郸微信 2019-04-03 08:53:00
A- A+

  4月2日,在组织收听收看了全省“河北发展、人大尽责”主题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后,我市人大常委会随即召开会议,对前一阶段的“三新”主题活动进行总结,对“一个中心两个机关”建设进行动员部署。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永斌出席并讲话,副主任李永科、李文海、李书生、陈希斌,秘书长王再鹏出席。

  会上总结了机关“三新”主题活动开展情况,宣读了“一个中心两个机关”建设实施方案,四名部门负责人作了发言。

  崔永斌指出,去年下半年,我们按照市委统一安排部署,重点针对不思进、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在常委会机关深入开展了“三新”主题活动。通过查摆问题、立行立改,机关干部纪律观念、工作作风和精神面貌都有了大幅度的改观。今年在常委会及机关深入开展“一个中心两个机关”建设,即“以人民为中心,建设学习型工作机关、服务型代表机关”,推动问题从根本上得到解决。

  崔永斌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一个中心两个机关”建设的重要意义,这是落实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最好体现和具体行动,与“河北发展、人大尽责”主题实践活动一脉相承。要切实弄清基本内涵,使服务代表的理念扎根于每位机关干部心中,让服务发展的思想成为每个机关干部的行动自觉,以“一个中心两个机关”建设推进和保障“河北发展、人大尽责”在邯郸落地落实。要准确把握根本要求,做到认清形势、转变观念,加强学习、提高素质,求真务实、改进作风,严明制度、较真碰硬,努力推动常委会及机关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再上新水平。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