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学前教育调研组来我省调研
来源:河北日报 2019-04-04 09:22:27
A- A+

  4月2日至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杜玉波带领调研组来我省就学前教育进行专题调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委员,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庞丽娟,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委员张洪贺,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委员、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车秀兰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分别与天津、河北、山西、山东、河南人大教科文卫委相关负责同志,基层教育部门、师范生、幼儿园园长、一线教师代表,专家学者就学前教育发展总体情况,学前教育资源供给、投入机制、保教队伍监管,学前教育立法等进行座谈,并实地考察石家庄市的幼儿园。

  调研组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政府主导,着力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推动学前教育事业普惠、安全、优质发展。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在教师队伍补充、待遇保障、培养培训、评价管理等方面下功夫,保障教师权益,增强科学保教能力。要把幼儿安全作为监管的底线,落实监管责任,防范化解安全风险。要加快推进学前教育立法工作进程,为学前教育事业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范照兵,副主任王会勇分别参加有关座谈及调研活动。(记者马利见习记者崔丛丛)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