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王会勇副主任出席贯彻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组第一次会议精神协调会
来源:河北人大 2019-04-04 16:55:57
A- A+

  4月4日,省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迎接全国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协调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会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城建环资工委主任杨智明主持,省政府办公厅、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住建厅、省交通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卫健委、省法院、省检察院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王会勇副主任通报了全国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执法检查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并就做好迎检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加强水污染防治,打好碧水保卫战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必须啃下的一块硬骨头。全国人大常委会把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作为今年监督工作的重中之重,目的就是从依法治国的高度,从人大监督的角度推动党中央关于水环境和水污染防治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助力污染防治攻坚战。河北省是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和水源涵养区,水污染防治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也是这次执法检查的重点地区,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认真做好迎检准备工作。

  王会勇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战略定力,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深刻理解、准确把握这次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要主动接受监督,善于向监督借力,以执法检查为契机,对全省水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全面检验,切实改变发展理念、发展方式,全面落实法定职责和各项法律制度,推动全省水污染防治工作深入开展。要密切配合、认真准备,扎实开展自查自纠,进一步加强法律学习宣传,以担当负责的态度把迎检工作做细做实。

  城建环资工委主任杨智明主持会议,传达了栗战书委员长重要讲话精神,并就执法检查重点内容、方式方法等方面要求做了具体讲解。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