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他山之石
浙江嘉善县:探索激发基层代表联络室活力
来源:浙江人大信息 2019-04-08 18:01:56
A- A+

  一是开辟民情茶馆,提高代表联络室利用率。通过开设民情茶馆,邀请选民喝早茶、参加专题茶话会等形式,提高联络室利用率和选民积极性,引导选民利用茶余饭后时间,主动向联络室驻室代表反应民情民生、提出意见建议,不断加强选民与代表的经常性联系。目前,西塘镇人大已在下甸庙代表联络室率先开辟民情茶馆。

  二是开设代表课堂,突出联络室活动专业性。各代表联络室根据所覆盖选区农业产业特色、农技培训需求等情况,邀请具有专业知识的代表开设代表课堂,向选民传授农业种植技术和病虫害防治技术。如惠民街道大通代表联络室已结合蜜梨产业,开设了蜜梨种植技术课程,受到选民欢迎。

  三是开展同题接待,实现联络室活动联动化。从今年开始,各镇(街道)设立的代表联络站每年均设置2-3个主题接待活动,并组织各村(社区)代表联络室在双月10日开展同题接待,进一步强化镇人大代表联络站与村(社区)一级代表联络室的联动,提高主题接待的覆盖面和精准度。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