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他山之石
山东实施地表水环境质量生态补偿制度
来源:人民日报 2019-04-11 10:11:22
A- A+

  记者近日从山东省财政厅了解到:自2019年起,山东通过监测评估各市纳入国家、省地表水环境质量考核的断面和跨市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情况,建立生态补偿机制。

  据介绍,山东对各市考核断面的21项考核指标年平均浓度进行年度考核,全部达到年度水质考核目标的,可按照断面数量获得1600万元至2000万元的断面达标基本补偿资金。同时,还开展水质同比变化补偿。单个考核断面氨氮、化学需氧量、总磷、氟化物等4项考核指标月浓度同比改善1个百分点的市,省级给予4万元的补偿。4项考核指标月浓度同比恶化1个百分点的市,向省级缴纳5万元至200万元的赔偿资金。

  (潘俊强)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