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他山之石
浙江金华:推进人大制度理论进党校主体班次
来源:浙江人大信息 2019-04-12 16:06:27
A- A+

  近日,金华市人大常委会采取举措,积极推进人大制度理论,进党校主体班次。

  一是精心制定工作方案。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多次与市委党校就人大制度理论进党校事项进行沟通协商,共同商议课程安排、专家人选确定等相关事宜。在此基础上,初步拟定了有关工作方案,对指导思想、宣讲内容、宣讲形式、组织实施等作了具体的规定。

  二是着力突出人大特色。人大制度理论进党校工作着重突出三个大力宣讲:大力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的主要内容;大力宣讲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发展历程,阐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历史必然、巨大功效、特点优势和世界意义等;大力宣讲人大立法工作、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以及市人大在履行职权、开展工作、发挥作用中的成功经验和创新做法。

  三是充分利用平台资源。人大制度理论进党校工作不局限于在党校市管班、中青班等主体班次授课,可以对外拓展平台,包括在“浙论坛”“人大理论讲座”讲授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相关课程时让党校主体班次学员旁听,充分利用好相关平台,发挥好人大职能优势,从而推动人大制度理论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