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他山之石
云南:出台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条例
来源:云南人大网 2019-04-12 16:08:40
A- A+

  近日,云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云南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条例》,将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经验和做法上升为地方性法规,为云南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提供法治保障,自2019年5月1日起正式施行。

  条例共5章48条,内容包括总则、规划与建设、保障与服务、法律责任等。条例突出了规划引领,明确省政府应制定示范区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明确了建设重点内容包括经济发展、文化繁荣、生态文明、教育振兴、民生保障、法治建设、人才培养、工作创新、理论研究、民族关系和谐等方面。条例还进一步细化了示范区建设任务,对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特色经济和优势产业发展、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生态文明建设、弘扬民族优秀文化等作出相关规定。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