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调研督导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微信号 2019-04-12 18:30:54
A- A+

  围绕依法履行监督职能,4月8日至10日,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郭江率调研组到蔚县、宣化区、张北县、市检察院、市法院,就法检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调研督导。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青春出席汇报座谈会,郭江主持会议,市法院院长王靖、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华进行了专题汇报。

  李青春指出,法检两院系统依法履职尽责全力以赴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的重要成效,打出了声势,震慑了犯罪,社会秩序得到了持续好转,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得到较高提升。

  李青春强调,法检两院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按照既定部署,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从“全面铺开”转向“纵深发展”;要突出深挖“关系网”“保护伞”,依法审理涉黑涉恶案件,坚决打伞破网、打财断血,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要守住法律底线,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进行;要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起诉、审判成果,加强以案说法和法治宣传教育,放大专项斗争的效应,更大范围震慑犯罪,增强人民群众对党和政府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信心。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