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扎实推动全面依法治省各项工作
来源:河北日报 2019-04-14 10:31:04
A- A+

  4月13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栗战书委员长有关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范照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王晓东,党组成员王会勇、曹汝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统筹改革发展稳定法治需求,谋划法治建设规划,明确重点工作任务,对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栗战书委员长的重要讲话,提出具体要求,明确工作思路,为推动地方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人大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要精准把握人大在推进全面依法治省中的职能作用,以“河北发展、人大尽责”主题实践活动为抓手,切实行使宪法法律赋予的神圣职权,提高立法质量,增强监督实效,强化民主功效,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加强人大制度理论研究,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新部署新要求的研究,加强立法、监督和代表工作实践和规律性研究,切实提高人大工作实效和水平,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实法治保障。(记者周洁)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