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张家口市人大系统“河北发展、人大尽责”主题实践活动动员会召开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微信号 2019-04-15 10:54:19
A- A+

  传达学习回建批示精神

  李青春作动员讲话

  4月12日,张家口市人大系统“河北发展、人大尽责”主题实践活动动员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传达学习市委书记回建对主题实践活动的批示精神,对在全市人大系统开展“河北发展、人大尽责”主题实践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青春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宣传部长张春生出席并讲话,副主任蒋书钢就主题实践活动作说明。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郭江主持,副主任武凤英,秘书长乔军出席会议。

  回建在批示中强调,全省人大系统开展“河北发展、人大尽责”主题实践活动,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的具体实践,也是人大工作紧扣省委部署履职尽责的重大举措。全市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为开展好主题实践活动提供必要的支持和保障。各级人大要自觉服务中心,主动融入大局,坚决扛起责任,扎扎实实地推进主题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各级政府、法院、检察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的法律监督,配合和支持主题实践活动的开展,共同为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履职、担当、尽责。

  李青春在讲话中要求,要深入把握此次实践活动“围绕省委中心工作,服务、保障和推动河北发展,更好地发挥好人大的法定职能作用”的主题主线,确保主题实践活动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入把握改进和加强地方立法工作、深化三项联动监督、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开展工作评议和满意度测评、实行政府组成部门被任命人员向人大常委会述职制度、创新人大代表工作等六大工作重点,担当尽责,推动全市人大系统整体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深入把握此次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突出政治引领,坚持党的领导,加强组织领导,勇于探索实践,注重务实为民,推动主题实践活动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选任代工委、宣化区人大常委会、沽源县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及市人大代表等4人作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张鹏宇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