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全省人大考察团在江西召开座谈会
来源:河北人大 2019-04-17 15:22:00
A- A+

  4月16日晚,正在浙江、江西学习考察的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学习考察团,在学习了浙江省、市人大的先进经验,参观了江西省一苏大、二苏大旧址,红井和中华苏维埃代表大会制度史陈列展后,不顾舟车劳顿,随即在江西瑞金召开学习交流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范照兵主持会议并讲话。会上,学习考察团成员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心情激动,感慨万千,畅谈感想收获。一致认为,既接受了我们党光荣革命传统教育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传统教育,又学习了新时代人大工作务实创新发展的好经验,更加增强了做好人大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同时也更加坚定了信心,凝聚了力量,鼓舞了干劲。

  范照兵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说,这是一次学习先进之旅,红色寻根之旅,传统教育之旅。我们接受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萌芽探索时期艰苦卓绝的革命传统教育;接受了新中国成立之初党领导创立制定国家第一部宪法的光辉历程教育;接受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的生动实践教育;接受了新时代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使命担当教育,切实坚定了制度自信,增强了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省人大系统要以开展“河北发展、人大尽责”主题实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继承传统、对标先进、开拓创新,扎实推进河北人大工作做得更实更好,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