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他山之石
河南:要让“智慧人大”成为代表们的“家”
来源:河南人大网 2019-04-19 09:27:25
A- A+

  原标题:赵素萍:要让“智慧人大”成为代表们的“家”

  4月16日,省人大常委会举行“代表接待日”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赵素萍在省人大机关接待驻豫全国、省、市、县、乡五级人大代表。

  在活动开始前,赵素萍带领人大代表们到河南“智慧人大”融媒体中心参观视察。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丁巍,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杨汝北,选任联工委主任李恩东、副主任魏一明,副秘书长高欣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听取了关于“智慧人大”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智慧人大”项目整体建设情况以及河南省“河南智慧人大”客户端、代表履职平台、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等子系统建设情况。

  据杨汝北介绍,“智慧人大”就是运用现代化信息和通信技术,通过智慧式管理和运用,积极实现人大机关各项工作科学化、信息化、智能化、移动化,推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一体化系统平台。

  “这个东西非常好。”赵素萍说。她认为,通过“智慧人大”这个平台,代表们随时随地都可以随时掌握人大相关信息,进行履职,可以说非常方便和快捷。

  怎样让这个平台变得更有用?让代表们都离不开它?赵素萍提出,要让“智慧人大”真正成为代表们的“家”。首先,代表们能够通过平台进行随时随地的交流沟通,针对立法等议题进行讨论,从而提高履职能力;其次,“智慧人大”平台也要加强服务,要做到有用方便,“让人离不开”,对代表提出的需求要及时反馈处理;最后,“智慧人大”不仅是履职平台,也是新闻宣传平台,人大代表要善于发声,学会通过融媒体中心对履职工作进行宣传。

  赵素萍表示,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把“智慧人大”平台搭建好,她感到十分欣慰。下一步,省人大机关和报业集团要进一步加强合作,加大技术研发,真正让“智慧人大”插上腾飞翅膀。

  据了解,2018年11月12日,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与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签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共同推动“智慧人大”项目。日前,由报业集团旗下大河网自主开发的"河南智慧人大"客户端及省人大代表履职服务平台已正式投入使用,融媒体中心建设基本完毕,“智慧人大”第一期项目按时完成。(阎乃川席茜)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