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邯郸市人大农经委就议案办理进行调研
来源:人民邯郸微信 2019-04-19 14:17:46
A- A+

  4月12日、16日,市人大农经委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农经委委员,就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市人大农经委办理的《关于加快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进程的议案》深入魏县和峰峰矿区进行了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增良参加。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市、县政府关于我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工作汇报,深入到魏县仕北村、东南温村和峰峰矿区大潘村、谷驼村等实地了解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开展情况,并与基层干部、部分提议案的人大代表和村民代表等进行了座谈。

  调研组指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继农村土地“三权分置”改革后党中央作出的又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并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认识,按时按要求完成任务;要规范工作流程,特别是清产核资、成员界定等关键环节要严格按照规定程序、时间开展工作;要进一步拓宽思路,创新方法,注重因村施策,努力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经验;要加强保障,在机构、人员、经费等方面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切实做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农经委要高度重视该议案的办理工作,向常委会提出高质量的审议报告。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