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衡水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开展立法调研工作
来源:衡水人大微信号 2019-04-19 14:25:09
A- A+

  按照《衡水市人大常委会(2017-2021)五年立法规划》的安排,《衡水市文物保护条例(草案)》列为2019年立法调研项目。为做好此项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云英带领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部分委员于近日开展文物保护立法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关于我市开展文物保护抢救、合理利用、加强管理情况的汇报。深入到冀州、故城、景县实地查看了冀州古城遗址、故城庆林寺、景县大运河华家口险工段和北齐高氏墓群等七处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详细了解文物现状及保护情况,并广泛征集对文物保护立法的意见和建议。

  王云英在调研中指出,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保护的系列重要指示,树立保护文物也是政绩的科学理念,统筹好文物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工作方针。要充分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保证立法体现党委意图和人民意志的统一。结合我市文物现状,积极开展立法工作,制定符合我市实情的文物保护地方法规,切实加大文物保护力度,使文物保护的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

  王云英还对排查文物保护单位安全隐患提出了具体意见,要求加大巡查力度,预防和杜绝重大安全事件发生,确保全市文物安全。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