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唐山人大微信号 2019-04-24 10:56:45
A- A+

  4月22日,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栗战书委员长有关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印发的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结合人大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郭彦洪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张艳春、毕开艾、魏文忠、常庆久,秘书长王宝兴出席会议。

  郭彦洪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栗战书委员长有关讲话精神,对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推动地方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全市各级人大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要求上来,充分发挥人大在全面依法治市中的职能作用,为唐山改革发展稳定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提供坚实法治保障。要着力提高立法工作质量和效率,全面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加强创制性立法,加快立法节奏,确保今年立法任务圆满高质量完成。要以深入开展“河北发展、人大尽责”主题实践活动为契机,更加有力有效履行法定职责,推动全市人大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郭彦洪强调,《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的修订,为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组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认清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严格贯彻执行,在市委坚强领导下,更好地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推动市人大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