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省人大建设研究会调研组来保 柳宝全带队 聂瑞平马誉峰参加活动
来源:人民保定微信号 2019-04-24 09:31:00
A- A+

  4月23日至24日,省人大建设研究会会长、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柳宝全带领调研组一行8人来保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聂瑞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誉峰参加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峰、市政府原副市长王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到长城汽车研发中心、竞秀区大激店村进行实地调研,听取相关情况介绍。调研期间,调研组与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交流了工作情况,并围绕如何更好地发挥人大智库作用,改进人大代表工作、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如何行使好重大事项决定权等工作进行了探讨。

  柳宝全一行对我市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加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研究是各级人大常委会的重要任务。要紧紧围绕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的职权,充分发挥人大研究机构的智库作用,组织人大代表、人大工作者和专家学者,深入基层开展多种形式的调查研究,解决新形势下人大工作遇到的新问题,为人大工作创新发展提供理论和智力支持。要加强如何行使好重大事项决定权的研究,完善制度建设,努力提高人大科学决策和民主决策的成效。

  柳宝全指出,保定市人大常委会有效发挥职能作用,做了大量开创性工作,积累了很多好经验、好做法。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积极探索创新,推动人大工作更好开展。

  聂瑞平对省人大常委会、省人大建设研究会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保定工作表示感谢,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保定相关工作情况。

  马誉峰表示,调研组对进一步做好人大理论研究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指导性、针对性非常强。市人大常委会将以本次调研活动为契机,切实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务实创新,努力把人大工作抓到实处、抓出成效。

  省人大建设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省人大常委会民侨外工委原主任张宝岩,省人大建设研究会副会长、省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原主任马静,省人大建设研究会副会长、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原主任靳宝栓,省人大建设研究会常务理事、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原副秘书长郭永利,省人大建设研究会副秘书长、省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原副主任王莉等来保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研究室和莲池区、竞秀区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