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代表工作 >> 工作动态
靳灵展:用心用情用爱履行代表职责
来源:河北人大微信号 2019-04-27 09:06:00
A- A+

  “文化文艺工作者要走进实践深处,观照人民生活,表达人民心声,用心用情用功抒写人民、描绘人民、歌唱人民。”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石家庄市青年评剧团演员靳灵展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总书记对文艺工作者的期望,并用实际行动落实两会精神。她深入社区、学校、农村,以饱满的热情为群众义务演出、授课,深受群众喜欢。

  据了解,石家庄青年评剧团每年会有100多场次演出,除团里演出外,靳灵展还组织文艺小分队赴基层一线进行公益演出。她说:“每年从大年初二就开始了下乡演出工作,一直到上“两会”,“两会”结束后第二天开始继续演出。”无论是刮风下雨,靳灵展早出晚归,不是在演出就是在演出的路上。当一天演三场时,感到疲倦困乏时,中午就在临时搭建的舞台上打个盹,下午继续演出。她说,人大代表是个光荣的称号,更是沉甸甸的责任,必须要履行好自己的职责。虽然累,但看到大家热切的眼神和灿烂的笑脸,再苦再累也觉得值得。

  靳灵展多次与文艺演出小分队到革命老区和平山县山区,那里山路崎岖,条件较为艰苦,文化生活匮乏,演员们带着布景道具、抬着箱子,用文艺形式带给人们文艺大餐,让山区群众感受到节日般的欢乐。演出结束后,村民们仍不舍得离开,自发地站在道路两侧,依依不舍地目送演员们上车离开。靳灵展说,去山区演出时,经常会给孩子们买许多笔、本,并和他们面对面进行交流,看着他们在茁壮成长,自己能够实实在在的做一点事情,心里很欣慰。

  演出、授课、公益活动……连续当选全国人大代表的靳灵展在舞台上挥洒汗水、绽放光芒,在田间地头、在社区村委、在学校医院,都回荡着靳灵展动人的嗓音。这些年,她用心用情用爱去演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