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衡水市人大机关驻东官庄村工作队组织试种葛根
来源:衡水人大微信号 2019-04-26 09:30:00
A- A+

  为改善扶贫村种植结构单一的现状,巩固脱贫成果,实现增收,工作队多措并举,积极寻求适合本村的致富项目。自2018年以来,工作队会同村干部、贫困户和种植养殖大户,先后到饶阳县祥湾果蔬专业合作社、阜城县阜兴科技园、武邑盛奥贝母种植专业合作社、中科衡水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等地实地学习考察。

  经过一年多的探索,今年选定种植葛根,为优化本村种植结构先试先行。葛根为豆科植物野葛的根,可食用可入药,素有“南葛根、北人参”之称。种植葛根有广阔的市场前景,经济效益可观。其种植适合深耕、滴灌,施有机肥,对于节水、改良土壤有实际意义。为了解决加工销售问题,工作队到葛根深加工企业进行考察,实地了解设备运行情况、出粉比例及加工成本,并与该企业有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在得到葛根收购承诺后,为稳妥推进,决定今年由种粮大户裴金贞试种3亩,试验出真实的产量、品质,掌握种植和病虫防治技术,积累种植经验,核实经济效益,探明销售路子,若成功,明年增加种植面积,带动乡亲增收致富。2019年4月25日,3千余棵葛根苗,承载着村民致富的热情和希望,落户东官庄村。期其茁壮成长,造福乡亲。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