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唐开展中小企业促进法执法检查
来源:唐山人大微信号 2019-04-26 09:59:00
A- A+

  4月23至24日,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王昌带领执法检查组来我市,就《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贯彻落实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文忠,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府相关部门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听取了市政府及法院、发改、财政、工信、税务、金融、市场监管等部门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情况汇报并进行了座谈,全面了解我市在优化营商环境、财税支持、融资促进和权益保护等方面,助推我市中小企业发展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意见建议等。同时检查组还与我市来自不同行业不同类型的中小企业面对面的进行了座谈,深入了解中小企业发展状况、所面临的现实问题和制约瓶颈,征求了有关意见建议。

  检查组还赴滦州市海德生物公司、东唐电气股份公司实地检查,听取了滦州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汇报,并与中小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座谈,全面征求基层政府及中小企业的意见建议。

  检查组对我市实施中小企业促进法情况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该法颁布实施以来,唐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积极开展法律法规的宣传解读,出台系列鼓励扶持措施,创新各项工作,搭建各类服务平台,确保了该法在唐山落地生根。执法检查组希望,唐山市各级政府及部门、中小企业,要以此次检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对中小企业发展重要性的认识,继续加大扶持力度,优化发展环境,把中小企业促进法落到实处,促进中小企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