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唐山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二次会议
来源:唐山人大微信号 2019-04-26 10:02:00
A- A+

  4月25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二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艳春、毕开艾、魏文忠、常庆久,秘书长王宝兴和委员共31人出席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唐山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做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的决定》,批准了市政府关于2019年市本级新增政府债券收支安排及预算调整方案,初审了《唐山市城市供水用水管理条例(草案)》。会议还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任命李贵富、杨华森(挂职)、卢根发(挂职)为唐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并举行了向宪法宣誓仪式。

  郭彦洪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今年是本届人大依法履职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各项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全市人大系统必须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新部署新要求,以开展“河北发展、人大尽责”主题实践活动为主线,强担当、重实干、创新绩,推动全市人大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开创新局面。

  郭彦洪强调,开展执法检查是地方各级人大常委会依法行使监督职权最常用、最重要的工作方式,也是今年工作的重点。要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不断加强和改进执法检查工作,把握重点环节,精心谋划准备,认真组织实施,高质量形成执法检查报告和审议意见,强化问题整改问效,切实发挥好执法检查的“法律巡视”监督利剑作用。要注重工作创新,善打监督组合拳,发挥人大整体优势,凝聚各方智慧力量,增强执法检查工作实效,为唐山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和“两个率先”做出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付振波,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赵智慧,市监察委、市中级人民法院有关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委员,特邀市人大代表和镇人大主席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