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城建环资委就加强建筑市场监督管理决定开展立法调研
来源:河北人大 2019-04-28 19:17:18
A- A+

  4月24日至27日,城建环资委就制定加强建筑市场监督管理的决定开展调研。调研活动分两个组,分别由杨智明主任和刘广海副主任委员带队,深入石家庄、邯郸、唐山、秦皇岛四市广泛征求各地对决定(草案)的修改意见。之前,决定(草案)已书面下发至各设区市,包括辛集市、定州市,以及省直相关部门征求意见。

  调研组在四市分别召开了由住建、人社、城管、发改、财政、工信、人行、行政审批、市场监管等多个部门,以及人大代表、企业代表、法律工作者和部分县(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的座谈会,并在每地实地查看了两至三个建筑工地,就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差别化环境管控措施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调研组表示将认真研究,对决定(草案)作出进一步修改完善。杨智明主任指出,省人大常委会制定决定的目的就是为了解决当前建筑市场领域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要在依法、科学、有效上下功夫,加大依法监管力度,为促进河北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打造良好环境。

  省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和省住建厅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近日将根据调研和征求意见情况召开论证座谈会,对决定(草案)进行研究修改。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