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他山之石
天津人大代表工作室议案处开启帮扶新征程
来源:天津日报 2019-04-28 08:53:00
A- A+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室议案处副处长孙倩:让村民过上幸福生活

  优美的绿化环境、整洁的农家院、村民热情洋溢的笑脸……这是每个人来到北辰区双口镇后堡村的第一印象。

  后堡村是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的对口帮扶村。2017年9月,带着帮助村民脱贫致富、让村民过上幸福生活的梦想,代表工作室议案处副处长孙倩来到这里,开启了他的帮扶梦想新征程。

  如何让后堡村一点一滴变得更美好,孙倩用一句话总结:“村民最急盼的事,就是我要做的事。”

  经过拆迁改造,村民早已告别了旧村子、老房子,住进了宽敞明亮的楼房,生活质量和环境得到很大提升。但每逢雨季,村民所居住的还迁楼屋顶,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漏雨现象。

  “有的家具被淋湿、有的地板被浸泡、有的电器进水损坏,大家的生活受到影响、财产受到损失,我们真是着急。”党支部第一书记孙倩与村“两委”干部到现场查看后发现,屋顶多数瓦片出现松动,不仅使房屋漏雨,而且遇到大风天气,瓦片还有被吹落的危险,存在很大安全隐患。

  经与村“两委”研究,孙倩决定将还迁楼屋顶维修改造作为首要工作立即启动。

  预算出来了,难题也随之而来,8栋居民楼,3000多平方米的屋顶要维修,至少要150万元,这对于一个困难村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资金缺口。

  “我们的工作说到底就是让群众过上好日子,群众的事再难也要做。”为了筹集资金,孙倩多次跑到镇里协调沟通。最终在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积极筹措了140万元资金。

  资金到位,工程顺利启动。但孙倩的心没有放下,为了保证维修改造的质量、进度和安全,他与村“两委”干部几乎天天在现场监督,提醒过往的村民注意安全。

  8栋还迁楼楼顶改造顺利完工了,村民们深受感动,一面“真心为民办实事,情系百姓解后忧”的锦旗随之送到村“两委”。

  村集体没有自己的产业和稳定的收入来源,基础设施建设就无法保证,必须要提升村集体“造血”功能。孙倩经反复协商、调研后,利用帮扶资金,为村集体购置了固定资产,实现每年村集体固定收入20万元。

  作为一名军转干部,保家卫国是孙倩一直以来坚定的理想信念。如今,他把这份信念转化成为村民办实事的一项项具体行动,在帮扶工作中践行着他的初心使命。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