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代表工作 >> 工作动态
郝静:百姓的期待就是我前进的动力
来源:河北人大微信号 2019-05-08 14:23:10
A- A+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一直为我履职尽责指引着方向。”省人大代表、石家庄市宁安街道北新街社区党总支书记郝静说。作为“年轻”的人大代表,郝静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密结合社区居民需求,发挥代表在社区建设中的作用。她用学习提升履职水平,靠扎根基层提高履职实效,实现代表“联系社区全覆盖、收集民意全方位、服务群众全天候”职能,充分打通人大代表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我应该算是最基层的人大代表了,本职工作就是和老百姓打交道,随时随地倾听老百姓的呼声和需求,做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郝静这样描述着自己,在社区工作中她也是这样做的。

  人大代表联络站是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好渠道,也是人大代表一个高效履职平台。北新街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成立后,郝静发挥代表职能,架设上下联通的民心之桥。组织爱心企业为辖区空巢、高龄老人捐赠羽绒服等御寒用品;开展对建国前老党员、重病党员、困难党员等爱心慰问;举办“入户走访面对面倾听百姓心声”活动,与困难家庭进行结对帮扶并做好民情日记;设立人大代表热线,倾听民意、为民解忧、征询居民意见和建议;深入辖区各楼院,就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引进、公共区域杂物堆放、私拉电线充电等一系列问题与居民面对面沟通交流,被群众亲切地称呼为社区“好闺女”。

  加强社区教育,关爱特殊群体,关注消防隐患问题,关心大龄青年婚恋问题……履职以来,郝静始终坚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从人民最关心的事做起。她说:“百姓的期待就是我前进的动力,只有一件事接着一件事办,用苦干实干才能担起人大代表这份沉甸甸的责任,用踏实务实提升履职的能力。”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