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王会勇副主任出席省十三届人大法制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
来源:河北人大 2019-05-09 17:14:10
A- A+

  5月7日,省十三届人大法制委员会召开第十五次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王会勇出席并主持会议。法制委员会组成人员参加会议。法工委全体同志,省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教科文卫工委、省司法厅、省文明办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统一审议了《河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河北省行政执法监督条例(草案)》、《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本省机构改革涉及地方性法规规定的行政机关职责调整问题的决定(草案)》,委员们提出了相关修改意见和建议。

  王会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对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特别是关于“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的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立法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王东峰书记在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也对我省的立法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突出地方立法重点,全面提升地方立法工作的质量和效率。在下一步工作中,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及时学习中央、省委最新文件精神和全国新颁布法律,使立法紧扣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二是坚持走群众路线,深入开展调研,各委员牵头的立法项目要积极做好调研工作,其他立法项目也可以积极参与,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做到真调研真了解情况,使立法紧扣人民期待。三是自觉对标先进,要经常走出去,到先进省份学习立法经验。四是发挥好统一审议作用,统一审议既要维护好法制统一,又要善于裁决,防止个别立法项目久拖不决,各位委员要敢于担当作为。法工委要加强协调联络,为委员学习、调研等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