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代表工作 >> 工作动态
陈春芳代表:创设农村青年人才服务中心 打造乡村振兴人才库
来源:河北日报 2019-05-10 11:29:12
A- A+

  “近年来,各大城市不断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人才落户、人才绿卡、人才公寓等政策越来越优惠。”全国人大代表、灵寿县南营乡车谷砣村党支部书记陈春芳介绍,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在乡村振兴战略的主战场,农村青年创业难、青年农民入党难、村级组织纳新难等“三难”问题却越来越突出。

  陈春芳代表介绍,为真正培育出一批“泥土香”型乡村振兴青年人才,该县在全省率先创设乡镇农村青年人才服务中心及其党支部,将返乡大中专毕业生、复员退伍军人、致富能手等7类农村青年全部纳入“农村青年人才库”,给予政策理论培训、创业优惠政策、岗位能力锻炼,构建起农村青年人才筛选储备—培养提升创业—岗位建功—分类管理—发展党员—进入村级班子的递进式选育管用链条。全县15个乡镇农村青年人才服务中心共入库青年人才1698名,通过乡村两级干部的帮带和中心培养,农村青年人才积极创新创业,在推动农村改革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我们县创设农村青年人才服务中心及其党支部的做法,真正打造了乡村振兴的人才库、发展新党员的预备库、村级后备干部的储备库,为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战斗力,筑牢乡村振兴堡垒提供了有力保障。”陈春芳代表建议,进一步加大对此做法的探索推广力度。(记者周洁)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