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保定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召开各县(市、区)人大办公室主任座谈会
来源:人民保定微信号 2019-05-10 18:13:53
A- A+

  5月1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召开全市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座谈会,就推进“河北发展、人大尽责”主题实践活动、编辑出版《保定历史文化资政志鉴》等工作,谈做法、提建议、谋举措、促提升。

  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李自然就研究室工作讲意见,副秘书长孙龙茂和研究室副主任苏少华、何国伟作具体工作安排,市方志馆副馆长冉白正、市方志办副主任张积涛就编辑出版《保定历史文化资政志鉴》进行了说明,唐县、曲阳县、涞水县、雄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分别发言。

  会议指出,“河北发展、人大尽责”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人大积极履职,创新举措,有效促进了人大工作落地落实。下步工作中,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要精准发力,周密部署,把活动落实在具体行动上。要协调联动,务求实效,在活动中彰显保定特色。

  会议强调,保定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数千年历史积淀形成的丰富文化遗存,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宝贵财富。编辑出版《保定历史文化资政志鉴》既是弘扬优秀历史文化的重要载体,又是深入推进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项功在当代、惠泽千秋、知往鉴今的社会文化事业,对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要高度重视,积极运作,认真落实工作方案要求,办公室要做好汇报沟通,加强组织协调,注重重点亮点,确保任务目标圆满完成。

  会议指出,办公室、研究室是人大常委会的综合办事机构,既是常委会办文、办会、办事的对外窗口,又是保证机关工作正常有序运转的枢纽,其职能作用能否有效发挥,直接关系到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进展和成效,必须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找准工作的落脚点、着力点和结合点,努力提高服务保障水平。一要加强沟通联络,强化横向纵向联系,积极反馈工作信息和成效;二要加强调查研究,把调查研究作为基本功和硬任务,努力多出成果、多出精品,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提供重要依据;三要加强信息宣传,谋划组建微信矩阵,着力提升“人民保定”微信公众号、《保定人大》等宣传平台覆盖面和活跃度,讲好人大故事,扩大人大工作影响力;四要加强理论研究,总结提炼好经验、好做法,深入研究新情况、新问题,积极探索人大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努力形成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的良性互动。

  会上,还下发了《关于深化三项联动监督工作方案》《关于实施〈保定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立法计划〉工作方案》《关于2020年市政府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实施方案》《贯彻落实“河北发展、人大尽责”主题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及机构名单》,以及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关于编辑出版〈保定历史文化资政志鉴〉方案》。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参观了“保定人大历程展”。

  各县(市、区)人大办公室主任、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