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王东峰在张家口市崇礼区调研检查
来源:河北日报客户端 2019-05-11 09:56:38
A- A+

王东峰在张家口市崇礼区调研检查时强调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冬奥会场馆和基础设施建设

努力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

  5月9日上午,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张家口市崇礼区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在张承高速崇礼“南互通”公路改造项目考察,认真听取项目进展情况汇报,亲切看望慰问施工人员。长城新媒体记者庞晓玮摄

  5月9日上午,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张家口市崇礼区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冬奥会场馆和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如期完成各项建设任务,努力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

  5月9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张家口市崇礼区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在古杨树场馆群项目考察,详细了解建设进展情况。长城新媒体记者庞晓玮摄

  张承高速崇礼“南互通”公路改造项目是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重要基础设施项目,为确保今年底完工,施工人员正在加班加点、紧张建设。王东峰来到这里,认真听取项目进展情况汇报,亲切看望慰问施工人员,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家表示诚挚感谢和崇高敬意。王东峰指出,冬奥工程是冬奥会成功举办的重要保障,也是展示河北形象的靓丽名片。大家参与冬奥工程建设,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当前,冬奥会各项筹备工作已经进入关键阶段,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希望大家以只争朝夕的责任意识和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加快工程进度,保证工程质量,确保安全生产,努力创建精品工程、样板工程,为冬奥会成功举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古杨树场馆群项目包括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国家越野滑雪中心等竞技场馆,冬奥会期间将承办多项雪上赛事。目前,各场馆建设正在加速推进,施工现场呈现出一派塔吊林立、热火朝天的景象。王东峰乘车驶上高处平台,俯瞰项目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建设进展情况。王东峰指出,场馆建设是冬奥会筹办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强力推进,按照工期安排建设时序,实行挂图作战,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要完善场馆功能,广泛吸收规划设计专家的工作成果,认真学习借鉴国内外先进场馆建设的宝贵经验,精心细致优化好场馆造型、色调、灯光、赛道、演出等设计。要统筹谋划场馆综合利用,进一步健全基础设施,完善基本功能,推动场馆赛后可持续利用。要加强场馆周边生态环境建设,大规模推进国土绿化行动,全面做好绿化、亮化、美化、净化工作,确保森林防火和消防安全,为冬奥会成功举办提供有力生态支撑。

  副省长徐建培参加调研检查。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