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学习培训 >> 人大机关干部培训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人大讲堂”
来源:河北人大微信号 2019-05-11 10:14:57
A- A+

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吴时茂主持并讲话。

  5月10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2019年度第二次“人大讲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吴时茂主持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委原副主任委员王清秀为机关全体干部、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作专题讲座。

  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委原副主任委员王清秀作专题讲座。 王清秀以《人大史是中国革命史的重要篇章》为题,从工农运动开始,联系中国革命的历史实践,讲述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萌芽、形成、发展的过程,语言风趣幽默,既有深厚理论知识,又有感人历史故事。大家表示,讲座内容丰富、贴近实际、叙述生动、引人入胜,对今后开展人大工作和研究人大制度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

  会议指出,要以此次讲座为契机,进一步在机关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的热潮,要以求知若渴的姿态主动学习,开展行之有效的学习活动,学深学透学有所思所用。同时,广大机关干部要结合即将开展的赴江西瑞金学习培训,追溯和研究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根、源、魂,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以更加坚定的忠诚信仰、更加有为的履职尽责推动人大工作务实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