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专题专栏 >> 2022冬奥会
河北省“冬奥就在我身边”主题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张家口市崇礼区举行
来源:河北日报 2019-05-12 08:37:00
A- A+

北京2022年冬奥会进入倒计时1000天

河北省“冬奥就在我身边”主题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张家口市崇礼区举行

王东峰等出席仪式

  5月11日上午,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河北省“冬奥就在我身边”主题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张家口市崇礼区举行。记者耿辉赵杰摄

  激情迎冬奥,奋力再出发。2019年5月10日晚8时至5月11日晚8时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标志着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进入新阶段。11日上午,由省冬奥办,共青团河北省委,张家口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的河北省“冬奥就在我身边”主题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张家口市崇礼区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奇巴图,副省长、北京冬奥组委副主席徐建培出席仪式。

  2015年7月31日,北京携手张家口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消息传来,举国欢庆。为精心筹办好冬奥会,省委、省政府和张家口市各级党委、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部署和北京冬奥组委工作安排,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筹办工作,场馆和基础设施建设扎实推进,住宿、餐饮、医疗、交通、志愿者等服务保障工作也已全面展开。

  启动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张家口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筹办工作情况,表达了以倒计时1000天为新的契机、进一步提高筹办工作质量、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的坚定决心。张家口青少年表演了歌舞《冬奥之城》《冬奥逐梦》,代表张家口向世界发出邀请,共赴1000天后的冰雪之约。青年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奉献冬奥爱我河北倡议书》,倡议我省广大青年志愿者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冬奥会贡献力量。奇巴图为河北省迎冬奥青年志愿服务队授旗。

  9时30分,全场倒计时声响起,王东峰、奇巴图、徐建培等领导和嘉宾共同推动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启动杆,将活动推向高潮。

  据介绍,为庆祝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我省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省会城市石家庄相约冬奥主题活动、冬奥城市张家口“我为冬奥送祝福”主题活动、奥运城市秦皇岛助力冬奥主题活动、“为奥运喝彩”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石家庄特展活动、“迎冬奥”志愿服务十大示范项目活动、“全民上冰雪助力冬奥会”冰雪运动进社区活动等。(记者张镜、四建磊、高振发)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