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代表工作 >> 工作动态
陈爱兵:扎根社区 为民服务
来源:河北人大微信号 2019-05-13 08:57:36
A- A+

  扎根社区10余年,她心里想的是居民,口头念的是居民,做事办事为的是居民——她就是省人大代表、唐山市古冶区林西街道二工房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陈爱兵。身为人大代表,她深知职责所在,走街访巷,体察民情,为群众排忧解难,成为社区里的“贴心人”。

  履职尽责做服务

  自担任人大代表以来,无论社区工作多么繁忙,陈爱兵都积极参加人大组织的各项活动,按时出席人代会并积极建言献策。她充分利用基层社区工作优势,在平时工作中注重收集民意、倾听群众呼声。二工房社区是古冶区林西街道第二人大代表联络站,陈爱兵作为联络员积极主动配合区、街人大开展工作,从谋划到实施,加班加点,对建“站”提供了很多意见建议。她亦是联络站的解说员,建“站”工作熟记于心,经常熟练地为前来学习和参加活动的人大代表介绍“人大代表联络站”的特色及亮点,让大家能充分了解人大开展的各项工作。

  一心一意解民忧

  “办好事、干实事、解难事”是陈爱兵座右铭,在工作中,她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办实事。作为社区书记,她既是降压阀又是稳定剂,不管是邻里矛盾,还是家庭纠纷,大家都会找她调解,每次她都用她的耐心和热情将问题解决好。前不久,小区内一对兄弟因家庭琐事发生了争执,甚至还动了手。陈爱兵了解情况后,主动找双方作思想工作,经过数次沟通,并亲自拟定了一份兄弟谅解备忘录,最终让俩兄弟达成谅解,消除了纠纷。

  此外,陈爱兵平日里还非常关心低保户、残疾人、失独家庭、空巢老人这些人的生活,成了他们的主心骨、定心丸。她和空巢老人开展了“一助一”式帮扶活动,每月帮扶的物资资金就超过了600元。她常说“自己的事再大都是小事,居民的事再小也是大事”。她真正履行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承诺。

  恪尽职守当好家

  陈爱兵所在的二工房社区领导班子团结、党员齐心,社区党总支有着很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党建引领创建廉政文化示范社区提供了强大力量,不仅宣传氛围浓厚,廉政文化活动亦深入人心。每逢节目,她带着大伙一块组织社区活动,元宵节猜灯谜、端午节包粽子、“七一”党员知识抢答赛、“八一”到部队慰问、“七夕”优秀青年联谊会、“十一”绣红旗活动……此外,每月还定期开展“学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及“道德讲堂”等活动。

  多年来,陈爱兵将本职工作与人大履职相结合,夙兴夜寐,交出了一份份满意的答卷。正像她自己所说:“当人大代表,就应当为民说话,为民办事,为党和政府担担子,解忧愁!”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