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和专题询问动员培训会
来源:唐山人大微信号 2019-05-15 11:16:45
A- A+

  5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和《河北省水污染防治条例》执法检查和专题询问动员培训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艳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对开展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和专题询问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这次执法检查将重点就中央、省环保督查交办的水污染环境问题的整改情况;市生态保护环境巡察涉及水污染防治问题整改情况;饮用水安全保障制度和措施落实情况;重点流域、重点领域水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等14个方面进行检查,并针对相关问题开展专题询问。

  张艳春强调,水污染防治工作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增强搞好这次执法检查和专题询问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要突出重点,创新方法,结合自身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做到真督实查,真询真问,通过执法检查和专题询问促进水污染防治法律法规在我市的贯彻实施;要精心组织,加强宣传,确保这次执法检查和专题询问活动圆满完成,推动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在我市落地落实。

  会议还听取了我市贯彻落实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实施情况的汇报,邀请专家就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有关知识为与会人员作了讲解和辅导。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