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民事诉讼法执法检查动员会
来源:唐山人大微信号 2019-05-15 11:17:35
A- A+

  为全面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贯彻实施情况,督促司法机关严格执行民事诉讼法、促进公正司法,为我市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和“两个率先”目标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市人大常委会启动民事诉讼法执法检查。 5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民事诉讼法执法检查动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毕开艾出席会议并讲话。

  毕开艾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清新时代要求,切实增强搞好这次执法检查的责任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和职责。要把握重点,坚持集体依法行使职权、突出问题导向、注重监督实效、监督与支持相统一的原则,加强组织领导、学习培训和协作配合,确保这次执法检查活动取得预期成效。

  会上,还宣读了执法检查实施方案,听取了法检两院工作汇报。动员会结束后,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民事诉讼法执法检查相关情况;明确了执法检查的十一条重点检查内容。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