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衡水市人大财经委员会召开会议听取2018年全市及市本级政府债务情况的汇报
来源:衡水人大微信号 2019-05-15 11:21:06
A- A+

  5月9日上午,市人大财经委员会召开会议,听取了2018年全市及市本级债务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财经委员会主任委员崔建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政府财政部门从地方政府债务管理使用情况、地方政府隐性债务情况及债务风险防控工作等方面汇报了2018年全市及市本级债务情况。委员们对报告进行了讨论,并发表了意见。

  崔建发指出,财政部门高度重视债务管理工作,按照规定制定了完善的制度机制,对政府债务进行动态监控,分类置换存量债务,严控债务增量,积极化解隐性债务,进一步规范了政府债务管理,我市的债务风险得到了有效控制。

  崔建发要求,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财政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政府性债务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抓好政府债务管理各项工作;要培植税源,优化支出,不断提高风险防控能力;要加强债务管理,进一步化解隐性债务风险;要加强与人大的对接沟通,强化人大对政府性债务管理的监督,充分发挥人大依法监督的积极作用,推进政府性债务合法合规管理。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