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学习培训 >> 人大机关干部培训
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河北人大系统干部培训班赴古田会议会址学习考察
来源:河北人大微信号 2019-05-18 10:39:33
A- A+

  背靠逶迤苍茫的社下山,白墙青瓦的古田会议旧址庄重沧桑,在参天古树的掩映下,“古田会议永放光芒”八个红色大字熠熠生辉。

  5月16日,河北人大系统干部培训班学员们来到福建省上杭县古田镇古田会议旧址,在白墙青瓦中寻找先辈们的革命足迹。

  大革命失败后,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开始了对中国革命的艰难探索。1929年12月28日至29日,红四军党的第九次代表大会在福建省上杭县的古田镇召开。代表们聆听毛泽东阐述建党、建军思想,一致通过了毛泽东主持起草的《中国共产党红军第四军第九次代表大会决议案》,即《古田会议决议》,确立了中国共产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从此,思想建党、政治建军这一根本原则,指引着中国革命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决策在古田召开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使古田再次成为全党全军追根溯源、正本清源的生动教学和研究基地。

  步入古田会场旧址,眼前是一排排虽显陈旧但却整齐的桌椅,墙上张贴着马克思和列宁的画像,柱子上贴着宣传标语。大家沿着中庭站着,聚精会神地听着讲解员的讲解,带领人们重回昔日的峥嵘热血岁月;从会议旧址出来,大家参观了古田会议纪念馆。在占地8.6万平方米的古田会议纪念馆中,11000多件馆藏文物全面介绍了古田会议的背景、经过和意义。

  随后学员们来到福建长汀,瞻仰了瞿秋白烈士纪念馆和杨成武将军纪念馆,参观了福建省苏维埃政府旧址,深入了解客家文化的历史变迁。一路上,大家边聆听点评介绍,边参观陈列文物,重温中国共产党成长奋斗的光辉历程,感受红军发展壮大的峥嵘岁月。

  “历史是一部厚重的教科书,红色圣地是最好的学习课堂”。此次红色之旅给全体党员干部留下深刻的印象,让大家在思想和灵魂上得到了深刻教育和洗礼。学员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牢记党的宗旨,保持对党忠诚;要把学习培训作为新的出发点,履职尽责、敢于担当,把培训成果持续转化为推动工作的不懈动力,为河北人大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