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范照兵在邢台廊坊调研时指出
加快立法步伐 提高立法质量 推进全省生态文明建设迈向更高水平
来源: 2019-05-18 10:42:16
A- A+

  5月15日和17日,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范照兵就河湖保护与治理赴邢台、廊坊进行立法调研。他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要求,加快立法步伐,提高立法质量,推进全省生态文明建设迈向更高水平。

  范照兵考察了邢台市大沙河上游段和下游段河道综合治理项目、东环城水系泉北大街箱涵-雨泽湖项目、省第三届园林艺术博览会邢台园博园建设现场,廊坊市文安县赵王新河水体治理情况,绿海天成万亩林果基地建设情况。他强调,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是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更是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努力方向。全省人大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相关立法工作和依法保障力度,用法律武器保护自然生态,以法治力量推动河湖治理。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有机结合起来,推动全省生态环境根本好转。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用改革的思维引领治理工作,用市场的办法破解资金难题,统筹推进河道治理和水系修复,促进全省生态环境建设迈上更高水平。(记者王永晨、解丽达)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