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他山之石
深圳:推广基层人大创新案例
来源:深圳政府在线 2019-05-22 10:42:14
A- A+

  近日,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印发通知,在全市推广13个基层人大创新案例。包括“阳光预审”管好政府“钱袋子”,罗湖区每年以抽签方式选择若干预算部门进行阳光预审,吸纳人大代表、专家、居民及网民的意见,政府部门根据这些意见修改预算,使之更科学、严谨。探索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任后履职监督,宝安区人大常委会探索开展干部任后履职监督。建立代表建议“双满意”机制,龙华区人大常委会建立“答复满意率”和“落实满意率”双评价机制。坪山区人大常委会则创新了建议办理评分机制,其中答复率评分占40%,办理落实评分占60%,综合成绩代表建议最终评分。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