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他山之石
泉州 : 出台决定促地方法规落地生根
来源:人民代表报 2019-05-22 10:42:50
A- A+

  近日,福建省泉州市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全面推动地方性法规进入执法融入司法列入普法工作的决定》。设区的市人大专门出台推动本市法规进入执法、融入司法、列入普法的制度,在福建省尚无先例。决定强调,充分认识地方性法规的重要作用,建立人大监督推进,行政机关、检察机关、审判机关、监察机关实施和全社会参与的实施工作格局;明确实施机关的主体责任,依法履行监察职责,强化法规的司法适用;加大监督力度,实行法规实施情况报告制度,开展法规实施情况调研,推动法规正确有效实施;深入开展普法宣传,落实普法责任制,营造法规实施的良好氛围;完善立法后评估机制,建立考核评价制度,健全法规适用反馈机制,促进法规实施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