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基层人大
河北省唐山市古冶区大庄坨乡人大代表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来源:燕赵人民代表网 2019-05-23 09:19:00
A- A+

  为提振古冶区乡村振兴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大庄坨乡人大主席团围绕“河北发展、人大尽责”主题实践活动、“履职尽责做表率助力蓝天保卫战”专题活动,积极组织辖区内人大代表参加“五清”工作(即清理交通干线两侧垃圾杂物;清理农村生活垃圾包括村内墙壁及线杆上的小广告;清理村内沟、壕、坑,清除黑水污水;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包括房前屋后乱堆乱放的柴草杂物;清理整治残垣断壁及庭院内外的私搭乱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宣传发动、示范带动、监督推动作用,助力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人大代表充分发挥广泛联系群众的优势,与村干部一起进村入户宣传“五清”工作的相关政策要求,循环播放倡议书录音,向群众宣传环境卫生知识,引导村民做好自家房前屋后清洁,积极参与卫生大扫除活动,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主动作为,示范带头。行动开展以来,人大代表们以身作则,迅速投身到环境整治工作中,与整治队伍一起清理交通干线两侧垃圾杂物、线杆上的小广告,示范引领周围群众清理生产生活垃圾、道路堆积物、墙角路边杂草。通过自身的模范行动,激发群众的参与热情。

  认真履职,监督支持。乡人大主席团组织人大代表开展现场监督,对乱丢乱抛、乱涂乱画的行为耐心劝说,督促整改;对恶意阻碍环境整治、破坏清洁成果的行为及时上报,全力制止。下一步,乡人大将充分利用“人大代表之家”“人大代表联络站”平台,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收集代表建议,将党委、政府声音及时传递到广大人民群众中去。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